春生夢死

行行重行行

028

先是存档一下,儿童文学课老师讲的故事,应该是某本小说上的,没找着。之前记录在了微博上,但我讨厌单条微博字数超过一百四,应该会删,所以存这里。

说是有两只狗,一只是藏獒,一只黑背,因为藏獒厉害,黑背就很崇拜他,每天都“傍着他”。但是藏獒不怎么理黑背,平时也不爱叫,很沉默的狗。毕竟是藏獒嘛。

后来他们到了某个训狗基地。训狗基地有很多狗,这些狗觉得他们入侵了自己的领地,就每天都去找他们的茬。黑背和藏獒在笼子里,一群傻狗在笼子外,狗多势众,一起朝他们狂吠。藏獒就一直卧在那里,也不动,连眼睛都没睁。但是黑背气死了,他冲过去和他们对叫,势单力薄,叫不过,还害怕了,怂不啦唧地跑回去,蔫蔫躲在藏獒身后。笼外众狗一看黑背这样子,很得意,叫得更凶了,有几只甚至把嘴伸到栏杆和栏杆的缝之间,像是想进去咬他们。

就在他们闹得最嚣张的时候,藏獒有动作了。动作很快,突然冲到栏杆旁,一口咬住其中一只狗的嘴,牙齿和身体都用力,拽那只狗。藏獒力气大,那只狗的嘴被撕咬得血肉模糊,身体几乎被拽进笼子里,等到人赶来的时候,已经是重伤了。

众狗噤声。从那天以后训狗基地的狗再也没敢挑衅过他们两个,遇见藏獒时都很恭敬。黑背于是又开心起来了,照旧每天亲亲热热地傍在藏獒旁边,藏獒也还是不怎么理他的样子,是很沉默的一只狗。

没了。

然后就是,今天和室友学妹打火锅了。学妹是好学妹,不说话只是性格比较安静,我终于放心了。一开始还以为我们三个年纪大点的做了什么让学妹不舒服的事情。

学妹看很多书,反正比我这种文盲看得多。很厉害。上学期选修了素描基础,这学期还是常常会练。但是也不知道更多的消息了,我对她依然很好奇。

双眼皮贴搞得人贼困,上课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是个死人了。但是竟然又打了火锅,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洗了衣服,坐着看了好久的八卦。

宿舍的洗衣机好像坏掉了,洗衣服时候发出的声音像开拖拉机。

好困啊。

对了,有件开心的事情。上学期我翘掉了所有的体育课,当然挂科了,体测时的八百米也没跑。我很害怕这件事会让我没办法顺利毕业,忐忑了好久。昨天晚上室友突然跟我讲要我去教辅系统上查体测成绩和挂掉以后的补考安排,我才意识到还是可以补考的。心落回肚里,但因为毕竟不是什么好事情,不太情愿去查。结果今天查过后发现在没跑八百的情况下我的成绩是59分。刚准备哭天嚎地,室友提醒我50分就及格了。人生真是充满了大起大落。我很高兴。

……去修拖拉机了。

晚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