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夢死

行行重行行

[原创]骗子和演员(摸鱼)

好无聊。

本来想去贺红那个比赛玩一下的,好像……发生了一些不愉快?

唉。

————————※

演员在圈里的年纪已经算是很大的了,还没有像样的作品,也没有很多的粉丝。他微博的粉丝数是假的,于是大多数时候,他只能尴尬地唱独角戏。

演员经人牵线,找到了一个金主。

金主比他想象中的要年轻一点,也更英俊一点。更重要的是,他很符合演员的品味,没有戴大金链子,手腕上也没有装腔作势的佛珠。

他们打量着对方,都觉得十分满意。

演员成为了金主的情人。共进晚餐、夏威夷旅游、夜半无人时凑近耳边说亲近但不逾距的情话,演员没有经验,但他学得很快。半醉半醒之间滚到床上,金主拥抱的是他的情人,演员拥抱的是他的事业。

但演员不知道的是,金主其实是个骗子。骗子开着一家皮包公司,帮人洗钱和倒买倒卖。出现在演员面前的他一派儒雅风度翩翩,因为骗子都是天生的演员,而他又刚好赚了一笔足以用来包装自己的钱。

骗子喜欢在事后揽着演员的肩膀,和演员畅谈艰辛的创业经历和对未来的宏伟规划。演员不懂这个,演员只会演戏,他看着昏暗床头灯下骗子闪闪发亮的眼睛,就觉得认真的男人真是帅爆了。这么想着,他凑上去,亲了亲骗子的眼皮。

相处下去之后,演员发现骗子除了认真,还有很多别的优点,比如喜爱小动物,比如精湛的厨艺,骗子会给受伤的麻雀包扎伤口,也会做世界上最好吃的红烧排骨和大闸蟹。当然骗子也有一些缺点,骗子后脑有一撮头发总是顽固地翘起来,骗子喜欢睡懒觉,说反正他是老板,想几点上班就几点上班。

演员觉得他已经很了解骗子了。

他只是不知道,骗子是个骗子。

骗子真的想办法为演员买了几个新角色,还有一支广告。演员因此对骗子更加深信不疑。骗子托着下巴看着试装的演员,说我就是喜欢你穿这些好看衣服的时候,这时候的你好看得像天上的星星。演员就微笑着叹息,想你真是个肤浅的金主呀,可我竟然一点儿也不讨厌你。

在那几个新角色里,有一个角色使演员猝不及防地红了起来。这是很快的事情,演员突然就被推到了聚光灯的前面。骗子问你害怕吗,演员说我不怕,我已经准备了好多年。演员又说谢谢你呀老板,骗子就笑笑,心里明白这一切其实跟他没什么关系,那个角色没什么好的,全靠演员的演技才撑了起来。

骗子很不安。骗子晚上睡觉时总是把演员抱得很紧,演员有点难受,可是他不说。骗子突然问他,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了一个穷光蛋,不能再做你的金主了,你会怎么办?演员知道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但他仍然不说。他吻了吻骗子。

后来骗子呼吸声沉沉好像睡熟了,演员抚摸着他的眉骨,悄声说,我是喜欢你的。

骗子在梦里,他才敢这么说。

也许日子能够就这么过下去,可是没多久,骗子被同伙出卖掉了。演员在片场的时候,警车呼啦啦地带走了他的金主。

演员买了菜哼着歌回去,发现大门被两道封条封住,好像一个大大的错号,而错号背后是他和金主相处的不长的时光。

演员失魂落魄地回到了自己家里。他只会买菜不会做菜的,现在也没人能给他做菜了。

骗子被判了无期。

骗子在监狱里常常思念演员。演员不知道的事情很多,他不知道自己的金主是个骗子,也不知道骗子喜欢他。骗子在还不是骗子的时候,就已经特别喜欢他了。

那时候骗子还是个穷小子,穷小子在灯红酒绿的大街上走,看见路旁的时装广告。他想这个人可真好看,穿这么好看的衣服,好看得像天上的星星。

骗子就有点难过。他怎么就变成一个骗子了呢。

他那天晚上一直没有睡着。他听见演员说喜欢他。

他知道演员喜欢他,可他也知道,演员永远更喜欢他的事业。

我如果真的能把他捧红就好了,骗子想,演员应该很红很红的,演员又好看,又会演戏。

可是没机会了呀。

演员喝了好多酒,酒醒后继续自己的生活。他只短暂地红了一阵子,他还得很用力很用力地往上爬才行。

他没有去看过骗子。他是个想红的演员,不好和监狱里的犯人有什么交集的。

他也没有想念过他,他只是偶尔会想起他。

我骗取了金主的喜欢,演员想,我也是个骗子。

也就是这样了。

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end.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