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夢死

行行重行行

026

看了关于危秋洁的报道。自己的想法和大部分人不一样,如果直截了当讲出来,大概会被说没三观又没人性。还是算了。

看完报道后发了好长时间的呆,其实不算发呆,是在严肃地考虑,假如自己有天要去死,事前怎么做才能最大程度减少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带给周围人的麻烦。甚至想到了自己注销户口和联系火葬场(。

人吧,就很复杂,说人生来孤独,也对,可从社会层面上看,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也对。自杀这件事,任性不止是任性在“会使父母朋友伤心”这种毋庸置疑又泛泛的点上,更在于它会带给你周围人切切实实的烦恼。

打个比方,我在学校,想不开,也可能是抑郁症,自杀了。第一个发现的人肯定会被吓上好一阵子,报警和通报学校,领导找到我的班主任和我的院系老师谈话,即使这事儿和他们毛关系都没有。我的室友肯定也会被喊去问话,可我室友很忙的,她要修双学位还要考研。室友是好人,可能会因为没有注意到我的异常而自责虽然这并不是她的责任。但紧接着就会有人去向她打听,不光她,还有我们班的人我们系的人我们院的人,哪怕其中百分之七十连我的名字都没听说过。我的死会打扰到他们。

没过多久,说不定别的人也知道了,“某某大学又自杀了个女学生”,因为我们学校确实有先例的。同时我家人得知了消息,又有亲戚熟人也知道了,他们会旁敲侧击,我家人不知道会是什么反应。剩下不太熟的,茶余饭后展开联想,想必是我家人对我粗暴相待或者漠不关心,我才溜掉的,这家人真是烂人。

搬运我的尸体给人添麻烦了吧。处理我的遗物给人添麻烦了吧。由此班级开展的心理健康活动(我生前还是心理委员emmm)给人添麻烦了吧。如此种种,好像全是小事,但给他人造成的负担是实实在在的。

所以才说自杀是件非常任性的事情。不过真选择自杀的人,连自己身后那副丑陋的死相都不在乎了,估计也不会很care自己给别人造成的麻烦。

四月的时候老是想起关于死的事情,可能是因为天气。最近就还挺好。我就是不太明白抑郁症自杀相关微博下面一溜水说“选择自杀一定是因为活着太难”,好像你们感同身受似的。虽然我也总丧但心里其实一直觉得活着对大部分人来说不算难,不然大噶早死了。难的是得抑郁症这种病啦。

得睡觉了。

想来想去,自杀这种事,还是自杀的时候再说吧。

评论(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