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夢死

行行重行行

[原创]演员和猫(摸鱼)

猫的名字就叫猫,演员起的,配图发微博,粉丝们都夸演员有个性。

演员拍完照,就把猫放到地上,继续看剧本。猫抬起头,用爪子挠一挠演员的裤管,演员说,不要闹。猫就安静下来。

猫知道演员其实不喜欢猫,演员喜欢狗,因为演员的粉丝和潜在的粉丝喜欢猫,所以才养了它。猫是聪明的猫,它什么都知道。

演员以前很是红过几年的,后来慢慢沉寂下来,在圈子里落定成一个不高不低的尴尬位置。戏还是照演,给新出头的小鲜肉们抬轿子,被人家的通告踩作明日黄花。经纪人叉着腰在演员卧室里愤怒地转圈,演员和和气气安抚他,而猫趴在阳台上面恹恹,它想它的演员又好看又会演戏,应该很红很红,应该一直红下去的。唉。

演员不喜欢猫,但还是对它不错,猫粮猫窝猫玩具,都是最好的。但是演员忙,大多数时候都不在家,猫不常能见到他。演员要拍戏,还要参加真人秀。保姆和猫排排坐看电视,真人秀里演员全副武装被吊在楼顶上,淡定地笑。保姆说哇哦,猫爪子抠着沙发,吓得一身毛都炸开。

演员回来的时候身上带了伤,伤在腰侧,一动就疼,没办法,忍着。关上房门终于倒吸一口冷气,趴在床上发丧。伤是录制时一个女MC撞的,对方连连道歉,他不好说什么。这事不能被更多人知道,否则指不定会被发散成什么样。

演员很累。他掰着指头数,自己不愿意给助理经纪人添麻烦,又不想让父母担心,圈里好友寥寥,利益关系错综复杂,数来数去,竟然一个能发发牢骚的人都没有。举目四望,在他身边的,只有一只不通人言的猫。猫坐在床尾,瞪着黄眼睛看它。猫脑袋上有一撮毛总是翘得很顽固,懒是懒了点,挺听话,除了抠坏了沙发,没捣过别的乱。是只好猫,演员冷淡地想。

演员睡着了以后,猫悄悄爬到他脸旁,舔了舔他的耳朵,然后就跑回猫窝去了。猫虽然聪明,但是胆子很小。

演员什么都不知道,他做了不好的梦,大汗淋漓。

其后猫吃东西,卧在阳台上睡觉,跟保姆蹭电视看,一如既往。保姆跟演员夸这猫有灵性,说它看电视专挑演员出场的时候。演员笑笑,将这事当玩笑发微博,大家都夸猫可爱。

过了不久,演员和女明星传绯闻,女明星就是当时那个MC,年纪不小了,但很有流量,这件事闹得满城风雨。女方态度模糊,大家于是都说演员攀了高枝,话里有点不屑,也有点嫉妒的意思。

房间隔音很好,猫听不见演员和女明星说了什么。反正最终女明星摔了门,怒气冲冲地离开了。演员面色如常,但猫替他悬起了心。猫甚至想,其实女明星不错的,有背景,长得又好看,虽然比演员还是差一点。但总之,他们在一起,也是不错的。

演员把手机关掉了,喝酒。演员是个三杯倒,喝醉酒哭哭笑笑,跟不存在的人说话。猫在暗处守着它,忧心忡忡,演员胃不好,空腹喝酒不出问题才怪。保姆回家去了,猫急得要死,又突然颓丧。它毕竟只是一只猫,猫什么都做不了。

演员早期的料被人翻了出来。演员曾经有过一个金主,捧过他好久,后来进了监狱,演员就立刻想办法脱清关系,全当无事发生过。又当又立无情无义,就是演员这种人了。

这个料放得半遮半掩虚虚实实,很令人遐想。经纪人揪着头皮暴跳如雷,半晌,说,要不然你就答应她。

演员眼睛里全是血丝,垂着脑袋,露出个笑。他说,是我活该。

演员偶尔会放纵自己,但大多数时候,还是个以大局为重的人。于是女明星和演员住在了一起。女明星带来很多衣服和化妆品,还有一只大金毛。她特别喜欢大金毛,演员不喜欢她,但也喜欢这只狗。金毛的存在感很强,到处跑,搞破坏,但因为会亲昵地舔男女主人的手和脸颊,没人责怪它。

猫终日趴在阳台上。它生了病,医生治不好的。演员发微博说猫病了,照片里不小心露出了女明星睡裙的裙角。于是猫只好默默无闻地病着,一只快死的猫,哪有八卦重要。

女明星出手,帮演员解决了这件事。演员觉得自己给她添了麻烦,何况这些日子,他确实接到了几个以前不敢争的好资源。他想,她也不总是那么面目可憎。

但还是会做噩梦。终于有一天半夜,他被女明星叫醒,两人靠在床头抽烟。女明星问,后悔吗?

演员不说话。

那人都死了几年了,后悔也没用,女明星说,而且,我是真心想和你结婚的。

演员下意识敷衍地笑了一下,嘴角突然僵住。然后燃至一半的烟落到被子上。女明星尖叫着跳下床。

狗被惊醒,汪汪地叫了两声。猫不知道这一切,狗来了以后,猫就不常睡在卧室里了。

猫做了梦。梦里猫是个人。变成人的猫和演员在一起,共进晚餐,夏威夷旅游,夜半抱在一起说情话。演员恐高,酒店都不敢住高层;也不会做菜,都是他来做。这哪里是包养了个小情儿,梦里的他在心里抱怨,分明是养了一只难伺候的猫。

后来他就进了监狱,在监狱里想他的猫。演员没有来看过他,他有点失落,随即又笑话自己,这是当然的事情,演员是公众人物,怎么能不顾及声誉。吃完晚饭狱友一起看电视,他见过演员两回。演员越来越好看了,就是太瘦,不好。夜深人静时他翻来覆去难以入睡,琢磨着演员会不会想他呀,希望不会,因为他特别想演员,知道这种感觉有多不好受。

第二天他们去工厂干活,木料倒下来,他就被砸死了。死得很仓促。

女明星弄明白了,摇着头感慨,网上说演员无情无义,这话还真是不假。好歹曾同床共枕过,这么多年来,你竟连他死活都不关心。

演员起身,说要冷静一下。他阖上卧室门,光着脚走到客厅。猫卧在沙发上,爪子正好摁住自己挠出来的印子。演员坐下来,揉了一把猫毛,才发现猫已经凉了。

过了几个月,演员和女明星结婚了。婚后演员试着去找了金主的墓,没有找到,被女明星知道了,女明星问他,要帮你吗?演员说不用,回去吧。

他们就一起回家了。

END.

上个摸鱼的后续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