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夢死

行行重行行

027

我爸微信跟我讲,我的一个姑父早上去世了,因为急病。

其实那个姑父和我们亲缘关系并不近,但我爸和他很投契,所以常常一起聊天吃饭。他们本来还约着国庆一块儿来这边看我的。

我爸心里肯定是难过的。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吃饭的时候和室友聊到这个,突然想起来从小学开始,总是有这种事情发生。正在家里睡觉,正在地理课上开小差,正在为周末回家做准备。突然一个电话过来,或者班主任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尽量克制的语气,说你家里出事了。

“你家里出事了。”对其时尚且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做不了的我说这句话,当然不是让我去救火。

通常都是已经无可挽回的事情。

后来就落下一些不太好的后遗症。我很讨厌有人突然给我打电话,或者老师突然叫我谈话。我和我爸很少联系,他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我心里会下意识地“咯噔”一下。

活着太难了,一不留神就会前功尽弃。假如我还能再活三十年,这三十年里不知道要送走多少人。假如我活不了那么久……太任性了,不能多想。

我爸没有对我露出太多情绪,他说“就是想让你知道一下”,又说“在外面要注意安全”。我踟蹰了好久,也只能回一个“好”。

我对那个姑父谈不上有什么深厚感情的,但是躺在床上记下这些的时候却莫名其妙哭得一脸湿。

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天。姑父他只差一点,就能和家人一起过今年的中秋节了。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