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夢死

行行重行行

[安艾]夏天快乐(短篇完结)

不用拯救世界,专心谈恋爱就好的安哥()

[安艾]夏天快乐

“请问美丽的艾比小姐,您能够允许我,成为保护您的骑士吗?”

“……拜托,谁要陪你玩这种羞耻到爆的角色扮演游戏啊喂!”

*

集美丽善良可爱活泼于一身的艾比小姐,今天也没能追到她的白马王子。

丧尽天良的杂志社逮到软绵可口的新鲜实习生就死命压榨,安迷修眼冒金星凭本能穿行夜色,站在楼下看见黑黢黢的自家窗口时心中咯噔一下。艾比还没回来?

提气抬腿飞奔回家,摸钥匙开门:“艾比!”

寂静。安迷修的眼睛终于适应夜色,这时才看见客厅沙发上蜷缩着一个小姑娘,小姑娘往日里昂扬的呆毛如今也好像失去了精神似的耷拉下来。又过了一会儿,艾比闷闷出声:“不要吵。好烦啊你。”

“……抱歉。”安迷修打开了灯,换鞋,拖着椅子凑近她。更烦了。艾比想,她抽了抽鼻子,把脸埋到膝盖里:“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不许问。”

“嗯。”安迷修说。

艾比又不说话了。她感觉到安迷修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把茶几上的纸抽拿过来放到了她身边,然后起身走了。

等等……艾比在心里喂了一下,笨蛋安迷修,姐不让你问你就真的不问啊?你什么态度?姐现在明明超难过的!

可是又过了没多久,她闻到了饭菜的香气。艾比茫茫然抬头,安迷修穿着他缀满马图案的花边小围裙举着铲子从厨房探出头,粲然一笑:“洗一下手吧,再稍等一下就好了哦。”

笑得好恶心。艾比别别扭扭地起身去卫生间,明明已经和金一起吃过晚饭了,闻到这家伙做的饭菜味道,为什么还会这么饿啊。

*

故事的背景并不温馨。安迷修的家人和艾比的父母同在非洲执行任务时遇难,那时候艾比和弟弟埃米刚上初中,天突然就黑了下来。又过了一段日子,一个个子高高的男生敲开了他们家的门。

然后就到了现在。

家里出事后埃米迅速成熟了起来,并早早完成高中的学业考去了军校。安迷修放弃以前的志愿读了本地的大学。埃米离家前对安迷修讲:“我姐姐就交给你了。”

“好。”

“这是男人间的约定。”

“好。”

“不然我就拿枪突突掉你。”

“……好的。好的。”

眼下他们一起坐在餐桌前了。艾比塌着肩膀往嘴里送饭:“别再给我夹了我吃不完的啦。”

“那给你盛一点汤。”

艾比心里不高兴,不知不觉就吃了好多,待到意识过来才发现桌上已经没剩什么,而安迷修几乎什么都没吃,只弯着眼睛盯着自己看。她暗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板起脸:“你为什么不吃啊?社畜都靠光合作用的吗?”

“艾比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看着看着就不饿了。”

“……可闭嘴吧您。”

安迷修早对艾比小姐怼来怼去的说话风格免疫了,对她的话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得出她在关心自己这样的准确结论后,安迷修心满意足地端起碗。

“我今天晚上已经吃过饭了。”

“这样么。”

“和金一起吃的。我做了你上次教我的那个便当——便当盒还在水槽里,你留着我自己洗。”

“……我已经洗过了。顺手。”

“……哦。”

后面的事情艾比一点也不想多说了。好丢人啊。怀着“学长马上就要毕业离校了再不表明心意就没机会了”的心意精心准备便当,跑到高三班级门前找对方,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一咬牙一跺脚发出自己的邀请……结果。呵。

“我知道格瑞学长人又帅又厉害,可是你也不用一直说他吧?姐在和你一起吃饭诶!”

其间我们艾比小姐三番五次想要向他表明自己的心意,无奈金对格瑞的爱意过于汹涌澎湃,好不容易抒发完毕自己的感情,一看表,起身就走:“完了快迟到了会被班主任骂死的啊啊啊啊!”

艾比气死。金回头:“牛腩超好吃!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谢谢你的便当!拜拜!”

艾比:“不……不用谢。”

餐桌上很安静。艾比又低落了一会儿,抬头,发现对面人看起来似乎比她自己还要生气,生气,又顾忌着艾比的态度不敢发作,拗出一张严肃的扑克脸:“那就算了吧。他不值得。”

“我知道,”小姑娘恨恨地嘀咕,“让他和格瑞搞基去吧。”

安迷修不由自主想象了一下自己的精英学弟格瑞和男人你侬我侬的样子,突然窒息。

然而小姑娘又沮丧起来:“可是我喜欢他诶。”

“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很累的,”安迷修认真地说,“艾比小姐受这样的累,我会舍不得。”

……溜了溜了。艾比突然起身:“我我我我,我先去洗澡,你接着吃昂,吃好喝好,吃好喝好。”

逃进浴室,洗澡的时候依然在胡思乱想,内容却完全和金没什么关系了。擦着头发出来,屋里静悄悄——不知道什么时候,安迷修趴在餐桌上,已经睡熟了。

真是伤脑筋啊。艾比抿着嘴。

那这么喜欢我的安迷修你,会累吗?

*

安迷修喜欢艾比小姐,这是艾比和埃米很久以前就讨论出来的结论。

父母出事前两姐弟和安迷修其实没见过几次面。头次见面是聚会,年纪最长的安迷修被大人派去照顾小孩子。安迷修是个挺好和别人相处的人,但于照看小朋友一事并没有什么经验。他手足无措地看着小孩子们在他眼皮底下玩他不明白的游戏,好半天后福至心灵,半蹲下身,看着个头小小却威风八面的艾比:“那个艾比小姐,我……我能有幸成为你的骑士吗?”

艾比及其余众:“???”

艾比:“……你好恶。骑士什么的……你有马吗?”

小孩子哈哈大笑。安迷修委屈,你们不是在玩过家家吗?

后来才知道他们在排练。艾比他们小学办艺术节,闭幕式要表演小剧场,艾比是公主。扮演王子的是高一级的学长金。艾比第一次看见金就觉得他超帅的。

不过后来回忆起来,艾比和埃米都觉得,安迷修肯定就是从那时候起,对艾比一见钟情的。

一见钟情,好棒啊。可是艾比又想,为什么偏偏是安迷修这个恶心帅呢。唉。

没能得到理想的爱情,但生活还是要继续。第二天艾比打着哈欠起床,洗脸刷牙,餐桌上的煎蛋还是焦黄的,牛奶也热着。安迷修果然很喜欢我吧。吃过饭,打开书包检查,书包里一如既往多出两个苹果,因为她自己常常会懒得带。安迷修果然特别喜欢我吧。和以前不同的是今天的苹果上面黏了便利贴,便利贴上不是熟悉的瘦金而是特意拗出来的恶心萌字体,写fighting和三个感叹号和丑不拉几的笑脸。

安迷修他果然,超级超级喜欢我吧。

艾比小姐善良地替安迷修心酸了一下,然后任由心房被莫名其妙的开心填满,嘴角和呆毛都翘起来,神气十足地上学去了。

虽然我不能回应你的感情,可是,可是。马上就是安迷修的生日了,艾比想,让姐来给安迷修过生日吧,姐有时候,还是蛮想看见这个傻逼骑士开心的样子的。

*

安迷修觉得失恋后的艾比变得有些奇怪。神出鬼没不说,见到他也不愿意多说话,故意躲着他似的。安迷修心里合计了一下,突然心惊胆战。完蛋了,艾比小姐不会是因为(单方面)失恋而自暴自弃,被社会上的坏人带跑了吧?!

他很想找个机会和艾比促膝谈心一下。可他太忙了,他甘为牛马的精神似乎感动了杂志社,杂志社产生了吸纳他成为正式员工的意向,同时为了表达对他能力的认可……又给他布置了更多的任务量。

艾比小姐真是的。安迷修在埋头苦干的间隙一边扭着酸痛的脖子一边同自己的顶头上司凯莉大佬小小地抱怨,青春期的女孩子真是让人琢磨不透啊。

凯莉大佬忙着补妆,瞥他一眼,高深莫测地笑:“你的生活中除了办公桌上的工作任务,就只剩下艾比小姐了吗?”

安迷修被噎了一下。

“你是个妹控?”

“……不算吧。”虽然开家长会时说自己是艾比的哥哥,可实际上艾比从来没这么叫过自己。他也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对艾比的想法,一定要总结的话,就是……想保护她啊。

他如此这般老实同凯莉交代,凯莉坏心眼儿,边听边摇头:“你呀。”却半个字也不多说了。

他们的这些对话艾比小姐全然不知,艾比也可忙了,一放学就冲去超市,和大妈们争夺青椒马铃薯番茄鸡翅和排骨,又取回订购的蛋糕。回到家系上围裙,开启战斗模式。艾比小姐的厨艺是安迷修一手教出来的,艾比小姐超自信地想,教会徒弟当然就是为了撑死师父。虽然比起安迷修还差了一丢丢,但安迷修对自己有粉红色滤镜嘛,吃不出来的。

做好了饭菜,就开始等。等啊等,等啊等,安迷修肯定又加班了,安迷修每天都加班。给他发短信吧?不行不行,那样他会猜出来的。唉,安迷修这家伙怎么还不回来,姐快饿死了!唉算了,今天他生日,不能生他的气。姐今天特意穿了最喜欢的衣服,希望安迷修识相点,夸我,我就原谅他这么晚都不回来。

艾比小姐扒着窗台,几乎睡着了。再清醒过来的时候就见楼下停了一辆看不清是骚蓝色还是骚紫色但是一看就很贵的名牌车,混蛋安迷修站在车门旁,旁边是一个她不认识的女生。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艾比懵逼脸等到安迷修回来,尚未做好发作的准备,安迷修先看到她,疲惫地笑了笑:“吃过饭了吗?赶紧睡吧,已经很晚了。”

艾比小姐依然沉浸在巨大的震惊之中。安迷修他他他他他在外面有别的猫不对……有新的女孩子啦?!

她失魂落魄地回到自己的卧室,挺尸在床上。是了,安迷修他,都已经快大学毕业了,大学的美女那么多,社会的美女更多,总有几个会瞎了眼看上他。和美女约会很开心吧?虽然很累但是很满足吧?那个美女看起来好有钱的样子,肯定给他送了很贵的礼物吧?

艾比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丧,可她就是突然丧得要死。她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忍不住,很小声地抽泣了起来。

*

安迷修早上起床看见餐桌上一整桌早就凉透的饭菜,头痛欲裂。他绝对不是故意让艾比小姐的心意落空的,现在……该怎么办才好啊。

被凯莉大佬钦点一同去陪合作方吃饭,比起社会人的推杯换盏,大学社团那些聚餐简直就像小孩子过家家。安迷修酒量不算好,但总不能让凯莉一个女生被灌那么多酒。一场酒局下来浑身像散了架,凯莉提出载自己回家时也再提不起力气推拒。他之前却不知道凯莉是个千杯不醉的,早知道,唉,就算早知道,不也还是得拦着。

安迷修一边在心里焦虑地打腹稿,艾比小姐却已经从卧室出来了,看见他,客客气气道一声早上好。安迷修汗毛倒立。

“对……对不起,非常抱歉,我昨天没有注意你——”

“没事儿。”

“那个蛋糕还能吃的,”安迷修真诚眨眼,“我昨天都没吃到生日蛋糕呢。你可以陪我吃吗?”

……不可以。大早上的,蛋糕腻死人了。可是艾比小姐依然好脾气地说:“好呀。”

安迷修眉头再一跳。

安迷修于是殷勤地请艾比小姐坐下,一边切蛋糕一边说:“昨天蛋糕没有吃到,倒是喝了好多酒。唉应酬好烦,还是我上司把我送了回来。如果早知道艾比给我准备了这些,翘班我也要早早回来的……”

艾比突然抬起头,睁大眼睛,愣愣地问他:“你昨天晚上,是应酬呀。”

“对啊,累死人了,我几乎都忘掉自己的生日了。”安迷修说着,无意间看见艾比的嘴角很迅速地翘了一下,虽然只一下,安迷修觉得自己抓到了什么重要的细节,可再想又想不出个所以然,只好暂时作罢。

“那……那……”艾比谨慎地问,“我看送你的那个姐姐很漂亮,她是不是喜欢你啊。”撒谎,天那么黑,她除了对方是个女生以外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

安迷修惊讶了一下:“凯莉大佬她是很漂亮,但是喜欢什么的,”想到凯莉那张常年不变的揶揄笑脸,他连连摇头,“……还是算了……吧。”

艾比的心终于略略放下了一点,几乎要跳起来叉着腰笑“哈哈哈哈姐就知道嘛,果然是这样的”,努力克制自己才没在安迷修面前露出马脚。他们沉默地吃蛋糕,噙着口中奶油的甜香,艾比还是想最后确认一下,她放下叉子,直视着安迷修的眼睛:“那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她的脸好烫,胸腔里像藏了一只鸽子。

安迷修愣了一下,舔掉嘴角的奶油,过了有一会儿,迟疑地说:“没……没有吧。”

*

青春期的女孩儿就像夏天的天气,这句话真是一点儿没错。和之前的闪躲不同,如今的艾比小姐,对安迷修的态度简直近乎于敌视了。

安迷修好不容易才逮到机会,抓住艾比进行苦口婆心的思想教育。他说艾比呀,你年纪还小道路还长,大好未来在等着你,切莫因为一根狗尾巴草错失整片森林。要早点起床按时上课好好写作业放学就回家不要被外面的坏人给骗了。艾比神色恹恹,想关你什么事,你又不喜欢我。

安迷修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他完全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眼见着艾比一脸不耐烦的表情,他长长叹一口气:“反正,有什么事情,就同我讲。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哦。”

“真的。”

“哦。”

艾比起身走了。

*

生活平淡继续。艾比小姐想,她的世界里又不是只有那个笨蛋安迷修。学校里好看的男孩子多了去了,金那家伙现在再看也不过就那样,才称不上什么王子。

……她以前也不是公主的。是生活中突然闯进了一个家伙,硬说自己是她的骑士,她才勉为其难成为了他的公主。

好丧啊。

高考结束后的某天她在校门口碰见了金,他在兴高采烈地和旁边一个高一点的男生说话。这个芦荟头就是那个传说中很厉害的格瑞学长吧。艾比撇了一下嘴,祝你们幸福咯。

她拖着书包一个人慢慢地回家。安迷修这两天在忙毕业的事,反而有了早点回家的时间。安迷修一回家就会做很多好吃的。可是她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

街道旁的奶茶店没有开门。这种事情虽然很少见但是也不是不会发生。就像安迷修,偏偏就是没有喜欢上她。真是不巧啊。

虽然没有奶茶喝,但是一辆骚紫色的名牌轿车突然在她身旁停下来了。比她大几岁的姐姐帅气地摘下自己的大黑超,冲她摇一摇手:“你好呀艾比。”

艾比小姐站定。她不知道自己的呆毛已经先她一步警觉地竖了起来。

大佬姐姐一笑:“我叫凯莉。安迷修跟你提起过我吗?”

*

第二天是周末。

艾比小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口中发出无意义的类似感叹的音节。身后的凯莉大佬满意地拍拍她的肩膀:“女孩子怎么能够不会化妆呢?口红和高跟鞋,都是女人的武器哦。”

艾比想,这样的自己,好像个大人啊。安迷修会喜欢吗?应该会吧。安迷修已经是个大人了,肯定喜欢和他自己看起来差不多的女生。

没有给她更多沮丧的时间,凯莉把她拉起来:“那么,来吧。”

她们去参加安迷修的毕业典礼。

在后排坐下,凯莉姐姐食指放在嘴唇上,艾比会意,有点紧张地点点头。周围好多和安迷修差不多年纪的哥哥姐姐,按理说其他人是不能进礼堂的,凯莉大佬神通广大。艾比看着礼堂怔了一会儿,突然听见了安迷修的名字。她回过神。

安迷修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做演讲。礼堂很安静,艾比小姐看着台上的安迷修。他穿着黑色的学士服,朗朗落落地向大家鞠躬。艾比想哇,安迷修在发光诶。

安迷修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家人。提到家人的时候,凯莉扭过头,意味不明地看着艾比笑。艾比羞赧地低下头。

典礼结束后她们没有立即去找他,只远远地看。合影过后大家三三两两散开,安迷修被围得严严实实,偶尔可以看见他抱着一大堆花束的有些狼狈的样子。很多人去找他说话,很亲密地拍他的肩膀,也有披着头发或者梳高马尾的女生和他开玩笑,安迷修的笑有些不好意思,艾比看得出来。

占有欲,占有欲,身体里膨胀的占有欲让艾比感觉自己快要爆炸了。

“安迷修在学校里也有这么好的人缘呢,”凯莉轻声笑着说,“在办公室里也是这样。他脾气好,又愿意帮每个人的忙,能力强做事又认真。大家平时爱开他玩笑,但其实都很喜欢他。”

“我知道啦,安迷修他……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当年才会上赶着找麻烦敲开自己的家门嘛,从一开始……她就知道了。

“所以说,”凯莉姐姐笑眯眯,“你喜欢的,是一个超棒的人啊。”

“……???”

*

“你之前,已经放弃过一次机会了吧。你本来可以选择更好的大学的。”

“……这不重要。”

“是啊,不重要。那这一次呢?也不重要吗?你根本一点都不喜欢在杂志社和那些无聊的家伙打交道。外派的名额只有一个。看你咯。”

“……我没办法。”良久,安迷修终于缴械投降,“我得陪着艾比呀。她需要我。”

*

深吸一口气,再深吸一口气,艾比捧着花,走向安迷修了。

“给……给你的!毕业快乐!”

“……诶?艾比?!”

“你鬼叫个什么劲啦,有这么值得惊讶吗?”

安迷修的确是愣了一下,但是紧接着他微笑起来:“不是惊讶,是惊喜。艾比小姐今天真漂亮。”

艾比的眼睛盯着自己的脚尖:“是……是凯莉姐姐帮的忙啦……我又不会化妆。”

“不化妆也漂亮,是不一样的漂亮。”

“不说这个了……反正吧,哎,”艾比努力找回自己的场子,“就是,恭喜你一下,从今天起,你就正式成为一只社畜了!”

“……谢谢,谢谢。”

“但是虽然如此,你也不能因此就小看我,”艾比的脸色突然严肃起来,“拜托诶安迷修!谁给你的自信让你觉得我离了你就不能活的!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巨婴吗!”

安迷修:“……”

不远处的凯莉大佬莞尔一笑,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

安迷修和艾比坐在学一食堂里。艾比胳膊肘撑着膝盖,一只脚踩在凳子腿上,眯起眼睛:“安迷修你就承认了吧。你喜欢我,对不对?

“不准说不对。撒谎不好,而且你已经骗过我一次了。”

“……没骗你啊。”安迷修缓慢地弯起嘴角,苦笑,“我那时真的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

“那当然是因为你在自己还没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我了!”这是凯莉姐姐告诉她的,她觉得特别有道理,“要不然你干嘛对我那么好嘛!要不然你干嘛总是夸我可爱!虽然我知道自己确实一直都很可爱但是……但是……反正你就是喜欢我!”

安迷修眼神看窗外,一脸深沉。艾比来势汹汹,因为凯莉姐姐说逼问这种事气势一定要足,她心里其实超虚的。

艾比在心里掐着时间。如果时间到了还没反应的话,那……那就只好用凯莉姐姐教的最后一招了。三——二——一——

安迷修看着对面小姑娘故作镇定的脸,在心里无可奈何地微笑着叹了口气,刚准备说话,对方突然倾身上来,通红脸颊紧闭双眼,但是,异常坚定——

艾比吻了他。

小姑娘的嘴唇像蔷薇的花瓣一样柔软。又像初夏的风。她一定特别紧张吧,她在发抖呢。安迷修把她推开了。食堂有人在朝这边看。小姑娘一脸不知所措。安迷修安抚地对她笑了笑,起身来到她的面前。然后他抱住她,以更好的姿态继续这个亲吻,同时用手轻抚她单薄的背。

别担心,永远都不用担心。因为我在这里。

就像以前的每一天一样。

*

“可拉倒吧,谁给你勇气说出的这种话啊?”凯莉毫不留情地嘲笑他,“艾比需要你?”

“……”

“咳,我不是说她不需要。可这句话明明就是你的借口吧?”大佬一针见血,“什么‘她需要你’,明明就是你离不开人家,你喜欢人家喜欢得不得了!明白了吗?”

*

“我……我的态度就是这样的,安迷修你不会连这个面子都不卖给我吧……哎我不管,快点安迷修,快点回应我一下。”

艾比紧紧闭着眼睛,等安迷修亲口说出那句话。不知过了多久,她觉得自己都快变成石头了,终于听见安迷修说:“我喜欢你。”

艾比睁开眼睛:“干嘛搞得我强迫你一样你真诚点好不啦……”

“我说,”安迷修看着她的眼睛,“我喜欢你啊,我特别喜欢艾比,我超级超级喜欢艾比小姐的。全世界我最——”

“好啦……好啦……”

“最喜欢你了。”

*

我也一样哦。

很。特别。超级超级。

全世界,最喜欢你了。

*

艾比嘛,有一丢丢任性,看见好看的男孩子就走不动路,还总是怼安迷修。

但是安迷修也能回忆起,刚搬到一起的几个月,埃米晚上总是做噩梦,艾比为了安慰他,每天早上都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还不告诉安迷修;在外面也总是表现出很开朗的样子,新转的学校里老师同学都说艾比这个女孩子大大咧咧的,可是安迷修知道在那段时间里,想要“大大咧咧”也是很累的。

艾比是很好的小姑娘,也是安迷修心里独一无二的小姑娘。

“你在外面工作,想我的时候可以给我打电话嘛,”艾比一本正经,笑意藏在眼睛里,“不可以这么任性的安迷修。你已经是个社会人了,要学会一个人坚强地生活哦。”

“可是……”

“没有可是,没有。”艾比说,“我是你的女朋友,你得听我的话。不然我会不开心。”

“……”

“你舍得我不开心吗?”

“……”

“很好。”艾比满意地说,她掏出一个小小的礼物盒子,这本来是安迷修的生日礼物,没想到现在才送出来。她把盒子里的东西拿出来,命令安迷修:“你蹲一蹲。”

那是一枚金色的、勋章样式的徽章。艾比小姐低着头,轻轻把徽章别在安迷修的胸口,满意地审视一番,骄傲地笑了起来。然后她抬起自己的手:

“虽然感觉很耻但是……接下来,亲吻我的手背吧。”

*

他抬起了头,轻声微笑:

“遵命,公主殿下。”

END.

天啊好不容易写一次BG竟然没有苏安哥!亏大发了!

然鹅凯莉大佬已经看穿了一切()

评论(9)

热度(36)